「押花」是門植物藝術,植物藝術也就是運用大自然的天然花草植物素材來做一個創作表現,可以是櫥窗的陳列;可以是漂亮亮的時尚飾品;也可以是優雅端莊的家具家飾或燈飾;更高貴莫過於是押花框畫藝術品了!

由於押花藝術關乎於植物,而植物保存與壓製和染色等工法都是在課程的最初,要教各位學員牢記的一項技術。會了懂了鮮花壓花的保存製作,才開啟了押花植物藝術的創作表達與呈現。

「押花」是藝術創意的素材,而真正表現藝術就必須從美學的基礎開始,因此我們從簡而深的構圖色彩美學建構在押花植物上,使其表現的創作力多元而豐富。

可以是風景、抽象、人物、靜物、底紋……等等都是押花藝術的創作根基,這些都會在押花密集18堂內有細部說明與教學製作。

一般的教室會希望學生跟著老師製作一模一樣的作品,而本中心卻希望學生能經由引導做出自己的想像作品,因此每個學生大都不會做出相同的作品創意。

這是學習創作很重要的過程,「依賴」「不安全」是創作的大敵,當不懂創作原理時,你可以依樣畫葫蘆,當你懂的創作理念時,就要盡情揮灑你的個人創作,這樣藝術路途才能走的長遠。

押花密集18堂,共有13個作品。